當年的黃毛丫頭望著電視的畫面, 一面茫然, 但沒有太大的感覺, 當年對這件事漠不關心, 身在香港過著幸福的生活, 根本領略不到當時的嚴重性. 隨著年紀的增長, 才懂得人權和民主的可貴...
 
記得第一次到北京旅行, 腳踏天安門的時候, 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六四的情景.
我沒有親身經歷三年零八個月的日子, 但我對日本人改寫歷史的憤怒, 至今仍然不能釋懷.
但我親眼看過八九年電視機上的畫面, 歷歷在目! 中國政府睜著眼睛說大話!  沒有人死傷? 哈...
是的, 我從書本中知道毛澤東年代的恐怖領導. 中國有人權嗎? 有民主嗎? 貪污害了多少人的性命?
 
我慶幸生長在這個自由的國度.
不想回憶,未敢忘記。
 
毋忘六.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