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這麼多個年頭, 今晚很想寫下一些我對人的相處之道...
 
這幾年我說自己回復了自我的性格, 是因為我看到大部份人都是以自己為中心, 而我亦不例外. 但我不會因為一些利益而出賣我的朋友, 家人, 至少這一點我頗引以為傲. 我說過我不是壞人, 但亦不是聖人. 口直心快有時候是我的優點, 但亦可能對於某一些人來說是一個缺點, 不過我只會說 " I don't fucking care!" 可能你覺得後悔交了我這個朋友, 但我很多時會覺得我真心對待一個我認為值得交的朋友, 有時候會問自己 "何謂值得交的朋友?" 當然我也吃過虧, 也曾經為某些人傷心了一段時間. 但人生就是這樣, 不需要抱怨, 不需要失望, 人性本是醜陋. 多一點包容和寬恕, 生命才會活得快樂! 所以一些對你不好的人, 沒有必要憤怒, 只需要替這種人可惜, 遇到一份用金錢都買不到的友誼, 沒有好好的珍惜, 是他/她的損失而已, 莫生氣!
 
 我明白朋友之間有很多種層次, 有些只可以吃喝玩樂的酒肉朋友, 這幾年我厭倦了這種形式的圈子, 常常說 "話不投機半句多", 我時間多寶貴, 現在已經不願意浪費在這種人身上! 就算吃喝玩樂我都只會選擇跟我投緣的人飲飲食食. 所以朋友變少了嗎?  沒有呢, 現在的朋友貴精不貴多.
 
女人圈子容易生事非, 不相熟的人我懶理她說我甚麼, 反正對我沒有影響, 要是有人因為一些閒言閒語來跟我絕交的話, 我也不稀罕這種沒有腦袋的朋友. 一段珍貴的友誼當中會經歷很多的事與非, 只是大家的包容和體諒可以有多大, 這就是代表您多重視這個朋友! 我喜歡打開天窗說亮話, 有不滿的話可以直接跟我說, 誰沒有說別人是非呢? 我只相信自己看到的事實, 雖然空穴來風, 未必無因, 但自己總能分別一些真與假. 夫妻都會吵架, 何況朋友?
 
有些人連自己說過的話都不會記得, 很會掰, 很怕別人說穿他說過的話, 所以我喜歡在當時人面前說清楚, 透第三者口述的事一定有落差, 有時候一句說話用不同的語氣就有不同的意思, 有時候想知道真相何不當場問清楚當時人呢? 每人心中都有把尺, 每人都有自己的缺點, 每人都有自己的立場, 每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不需要朋友跟自己一樣的性格, 亦不需要氣餒, 亦不需要賭氣! 做人不是傷天害理, 不是損人不利己, 就能睡得安穩! 交朋結友用一顆真摰的心, 太計算, 太勢利的話只會得到一堆酒肉朋友.
 
自己需要甚麼, 沒有人比自已更清楚, okay? 至於如何將朋友分等級, 我幾年前已經很清晰了!
 
這篇文章我送給一個我很重視的朋友, 希望她慢慢嘴饞, 然後學懂一笑置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