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11月14日 早上0530  天晴 (香港)
 
昨晚很早服用安眠藥上床休息, 早上0530起來, 拖著疲累而興奮的心情到機場. 乘搭國泰CX450班機直到桃園機場, 到達台灣已經11時多. 一到步台灣天氣下著毛毛細雨, SHIT!
 
 
 
第一站直到九份, 我心裡有點悶, 為甚麼每一次都是下雨天來到九份呢? 沿途上雨勢越來越大, 我興奮的心情亦被這場雨打退了, 下車後立刻買雨衣, 遊了一圈折返到路口吃一碗我掛念多時的道口牛肉麵, 可惜味道有點兒失色, 但湯底依然濃郁, 總算滿足了我的食慾, 沿著遊人眾多的九份, 重臨這個特色的街道, 買下一些手信, 避著雨水去拍照, 我感到真的要放棄, 雨太大了, 顧著相機不能濕水, 很多照片都拍得強差人意.
 
  
 
離開九份之後便到台北101參觀, 天氣開始放藍, 唉, 這個遲來的藍天!
 
 
 
晚飯後到華西街夜市一遊, 有點像香港的廟街, 華西街當年是一個紅燈區, 自從馬英九當了台北市長後, 已經禁止娼妓合法化, 現在只遺下一些街頭小食, 賣情趣用品的商店, 一些賣廉價品的攤販, 根本沒有甚麼好參觀了. 行過對面馬路, 我們到了龍山寺, 入廟拜神是我的指定動作, 上一次我在日間來參觀, 晚上的龍山寺, 香火仍然頂盛, 上香求過平安後, 順道請求少量平安符帶回港給朋友. 本來大家都想到台北的夜店狂歡, 可惜各人都已經感到疲累, 只好乖乖回酒店休息.
 

 

 
今次入住香格里拉遠東飯店, 台灣的酒店很奇怪, 品質差距很大, 3星酒店根本就是香港的賓館, 我覺得酒店對我來說是蠻重要的, 所以團費貴一點我也堅持多付一些, 令自己有一個舒適的旅程. 房間很商務設計, 沒有任何驚喜, 乾淨整潔, 可惜第一晚就失眠症發作, 只好閉上雙眼等天亮. 早上07:45 morning call, 一夜未眠早上起來有點累.
 

 

明天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