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艷芳小時候缺乏一個天真快樂的童年, 成年後的她在歌唱事業上是十分成功, 當然她的事業起步得比別人早, 她的童年生活就是唱歌, 表演, 練習, 賺錢, 這就是梅艷芳的童年生活! 她的人生是屬於舞台, 她天生就是一個表演者, 一顆天皇巨星.
 
因為梅艷芳的成功, 新秀歌唱比賽帶給無數發歌星夢的人希望! 小時候很喜歡聽夢伴, 愛將, 將冰山劈開...等等金曲. 那時候的歌很好聽, 聽完很快會記得歌詞, 去卡拉OK唱它十次八次也不會覺得悶, 阿Mui的歌不會令人唱到走音, 但要唱出那一份感覺, 坦白講, 很難! 她的嗓子比較低沉, 唱情歌的時候很有滄桑感, 當然她的歷練也比一般人多, 要唱出那份味道真的是超難!
 
我很喜歡她這一首歌 - 親密愛人
 
作曲/作詞: 小蟲

今 夜 還 吹 著 風
想 起 你 好 溫 柔
有 你 的 日 子 分 外 的 輕 鬆
也 不 是 無 影 蹤
只 是 想 你 太 濃
怎 麼 會 無 時 無 刻 把 你 夢

愛 的 路 上 有 你
我 並 不 寂 寞
你 對 我 那 麼 的 好
這 次 真 的 不 同
也 許 我 應 該 好 好 把 你 擁 有
就 像 你 一 直 為 我 守 候

親 愛 的 人 親 密 的 愛 人
謝 謝 你 這 麼 長 的 時 間 陪 著 我
親 愛 的 人 親 密 的 愛 人
這 是 我 一 生 中 最 興 奮 的 時 分
  
 
直到最近我才知道這首歌背後的由來. 阿mui在錄製某張專輯的時候, 每天到晚上十時前, 她絕對不錄音, 要讓她休息一小時. 原來一到晚上十時, 阿mui那時候的男朋友就會打長途電話給她 (是誰呢? 哈哈), 她一接電話就會變成一個很純真的女孩,在錄音室外的一個角落跟男朋友很甜蜜的聊起來, 當時小虫老師看到她的那一份甜蜜, 當場在隔壁的錄音室寫下了這一首親密愛人給她唱. 其實阿mui的情路上很精彩, 只是找不到對的人陪她走到最後而已...
 
她人生最後的一個演唱會, 是她生命中最後的一段時間, 本應她可以好好的休息, 安心去過她最後的人生, 但她仍然將這些時間貢獻給舞台, 讓愛她的人看到她最後的精彩表演, 她這份堅持, 令我十分佩服. 在她離開人世前, 我經常都聽到很多人說"珍惜眼前人", 那個時候的我, 終於領悟出一個道理, 這個道理亦都是我跟我前男友分手的主要原因, 終於她12月30日離開了...
 
這個特輯, 讓我重溫了梅艷芳的精彩表演, 動人的歌聲. 盡管很多人說梅艷芳長得不漂亮, 但她那雙修長的腿, 厚厚的嘴唇, 低沉的歌聲, 都讓我覺得阿mui是豔光四射, 這種美, 比較長久, 實在. 美好的歌聲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消失! 反而令我更加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