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北京天陰
 
第二天早上0630 morning call, 梳洗完打開窗, 嘩! 好冷呀. 我猜大約只有4度左右因為昨晚降霜,
 
不過我覺得好舒服. 到酒店餐廳吃早餐, 好多種類, 食物不錯, 吃到好飽. 0800上車出發!
 
第一個去的地方是頤和園. 下車前立刻穿上大褸, 頸巾和手套, 因為天氣都頗冷.
 
頤和園佔地很大, 兩小時根本只能走馬看花, 不過當地導遊講解得很詳盡.
 
這個亦是我參加旅行團的原因之一, 如果沒有人解說這些文物的話,
 
我根本不知道這些古蹟的意義在那.
 
 
 
 
 
 
1937年日本侵略軍佔據北京後, 頤和園亦淪落為亡國「公園」:
 
一段時間內, 只允許日軍遊覽, 侵略者並盜去了部分文物. 到四十年代,
 
頤和園已是年久失修, 園林荒蕪, 建築殘舊, 文物破損, 花木凋零.
 
1949年後, 中國政府多次對頤和園進行全面修復, 裝飾古建,
 
擺放文物, 種植樹木,使這座古老的皇家園林又重新展現光彩.

慈禧太后張椅被我偷拍了

 

 

今天的午餐是 - 老邊餃子. 蒸餃好吃, 比起鴻毛餃子好吃得多了.

 

午餐後去- 故宮博物館, 旅行團本身不包括參觀鐘錶館,

但這個很值得一看的鐘錶館我強烈要求自費參觀,

導遊加插四個景點給我們, 而我只需付多150元人民幣就可.

這個當然沒有甚麼問題吧. 到達故宮門口的時候, 入口正在修建中.

 

入口處有些外地人鬼鬼祟祟的站在你身後, 所以各位要小心財物.

進入故宮後, 我對它的讚嘆是不能用筆墨來形容的.

 

親身看到故宮的建築才能體驗到那一種震撼,

佔地非常之大, 全故宮有9999間房間,

只有鐘錶館對外開放參觀. 昔日光輝歲月,

我相信這次之行我可以想像得.

參觀完故宮之後就是晚餐時間, 到達酒店之後洗澡睡覺, 十秒鐘不到我已經睡著了.

 
明天的行程是十三陵和萬里長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