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日13日 星期二 北京天氣 降霜 微雨
 
今天將會是蠻辛苦的一天, 因為我們會去參觀萬里長城! 早上天氣寒冷因為昨晚降霜, 即是落雪, 不過雪好細,
 
落在半空時已經變了水點, 天氣又濕又寒冷, 風吹過來的時候寒風刺骨就是這種感覺, 不過我蠻喜歡這種冷冰冰的天氣!

 
第三天第一站去參觀十三陵, 我們參觀的是十三陵之中的 - 定陵. 十三陵是明代13個皇帝的陵墓,
 
歷時230多年, 共葬有13位明朝皇帝, 23位皇后、2位太子、30餘名妃嬪、1位太監.
 
可惜這個地方已經受到嚴重破壞. 昔日的文物已經完全毀壞了.

地下宮殿已經沒有甚麼遺留被人參觀, 因為被大肆破壞之後很多真正的文物已經不存在了,

連我最想參觀的皇帝棺木都只是仿製品而已, 不過這裡值得欣賞的是陵墓內的結構, 用料等等.

定陵是明朝第十三個皇帝明神宗朱翊鈞的陵墓. 
定陵地宮的平面布局與皇帝生前的宮殿相似,

基本上是「前朝後寢」.前殿沒有任何擺設, 相當於宮前廣場, 殿相當於前朝月宮殿的正殿,

內有三個用漢白玉雕成的「寶座」, 呈品字形排列, 座前各有一座黃色琉璃「五供」,

即香、燭、花, 還有青花雲紋大瓷缸各一口, 缸內盛滿香油, 用作長明燈.

當時長明燈真的點燃過, 因地宮封閉後缺乏氧氣, 它才熄滅了. 左右配殿無任何隨葬器物.

後殿相當於寢殿, 稱為「玄堂」, 是放置棺槨之處. 正面棺床上停放著三口棺槨, 中間的特別大, 是朱翊鈞的靈柩,

左右兩邊是孝端和孝靖兩個皇后. 棺槨週圍放有裝滿隨葬金銀玉器的紅漆木箱26口, 各棺槨內也裝有大批隨葬物品.

 

 
 
 

 

參觀完十三陵之後是吃午餐, 我們吃的是農家宴.  吃飽之後就出發到長城了!

我們會在有天下第一關之稱的居庸關做好漢, 遊人不算太多, 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是下午3點了,

天色開始陰暗. 一踏觸居庸關, 嘩嘩嘩! 好雄偉好有氣勢喔, 吸一下做好漢的空氣之後就開始這個旅程了.

中國人有句說話 「不到長城非好漢」, 原來是真的!! Let's go! 

梯級好斜好直, 幸好兩旁都有扶手, 不過都不可能一口氣可以走上去, 

雖然我有畏高症但也被這座雄偉的建築物迷倒了, 從高處望向梯級下面的時候,

真的會腿軟耶. 到達第一個烽火台的時候我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了, 坐在烽火台上感受一下做好漢的感覺.

Feel so good!! 太陽悄悄的落下, 天色開始暗, 天氣開始更冷, 所以我們依依不捨的走回長城下.

不過落長城都蠻驚險的, 可能梯級又直又斜的關係, 雙腳落梯級時比較受力, 落到地下時雙腳在發抖呢. 哈哈!

 

 

下一次再來的話我會到八達嶺再做一次好漢. 這次北京之旅真的給了我很多驚喜. 

晚飯後到世貿天階中心, 本來以為會好悶, 怎料是另一個驚喜呢! 

 

欣賞完這個天幕短片後就回酒店休息, 洗澡後上床又是10秒不到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