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日14日 北京有雨 天氣寒冷

第四日行程去北京同仁堂參觀完同仁堂就坐人力車遊胡同.
 
 
 
 
 
 
參觀四合院. 坐著人力車遊什剎海附近的胡同, 看到後海的酒吧街,
 
可惜天氣下著毛毛細雨, 很冷所以沒有拍照, 我坐的那一部人力車車伕很健談,
 
沿路不停操著北京腔國語介紹四圍的風景. 坦白說,
 
坐在人力車內的感覺蠻新鮮的,那種地道風味在香港根本找不到.
 
 
 
 
接著參觀胡同裡的一間四合院, 這間四合院比較簡陋,
 
和我想像中不太一樣, 屋主朱大媽熱情招待我們入屋內,
 
大家圍著一起聊天, 了解一下北京退休人士在四合院裡的生活.
 
屋內沒有洗手間, 他們要到屋外面的公共洗手間,
 
天氣那麼冷晚上如廁的話真的很不方便呢.
 
 
 
 
 
最後人力車載我們遊覽最後一段胡同, 雨勢依然所以還是沒有拍照,
 
不過風景真的很漂亮. 天氣雖然很冷,
 
但坐在人力車內操著不純正的國語跟車伕談笑風生, 感覺很自由自在.
 
 
 

之後去參觀2008年奧運場地 - 國家體育館「鳥巢」

由Herzog de Meuron和北京建築設計研究院合作設計的,

另一面就是國家游泳中心「水立坊」, 鳥巢的外觀蠻特別的,

水立坊我就看不到有甚麼特色, 可能天雨的關係吧!

今天沒有太多的行程所以我跟我弟弟和弟婦約好一起吃晚飯,

弟弟在北京工作差不多五個月了, 他應該開始習慣了吧.

下午和弟婦會合之後, 去了一間 "LONG ISLAND" 的地方做MASSAGE,

這間SPA是香港人有份投資的, 所以內裡的裝潢不錯, 服務很好, 價錢不算貴, 飲品粥粉麵任吃.

我做了一個半小時腳底按摩都只是88元人民幣, 環境舒服乾淨, VIP房裡有電視看香港新聞, 坐在VIP房內休息直到晚飯時候才離開.

地址: 朝陽區吉慶里6號樓佳匯中心地下一層
電話: 86-10-6551-6112

 

晚飯在全聚德吃烤鴨, 到達已經八時了,

點了一隻北京烤鴨, 金牌牛柳, 脆皮豆腐,

金華火腿上湯娃娃菜. 食物尚算不錯.

 

之後去了三里屯的酒吧街聽LIVE BAND喝酒聊天,

十二時左右打的回酒店休息.

明天是留在北京的最後一天, 對北京這個地方有點不捨,

北京人說話很直接, 治安尚算安全. 短短五天只看到一些風景名勝,

走馬看花走了一圈, 下一次再來的時候希望可以看到更多當地的特色. 

arrow
arrow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