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名狀是今年必看電影之一, 戲中各人的演技都很好, 本來是抱著看金城武的心態進場, 兩小時裡有不少千軍萬馬, 互相廝殺的大場面, 戰爭場面很壯觀, 兄弟情誼描述得細膩, 影片中有幾幕都把各人的演技帶出.
 
一開始由金城武的獨白帶出故事, 片中我很有感覺的是 [殺降四千] 蘇州降兵那一幕, 三人各對自己的己見的演技. 劉德華回想起三人當初結義時流下男兒淚的百感交集. 李連杰為劉德華奠酒那一幕, 金城武最後實踐了投名狀的結拜情義,  亂我兄弟者, 必殺之 ; 殺我兄弟者, 必殺之. 這些都令我對本片寫下極高的評價.
 

故事簡介: 1870年秋,大哥龐青雲 (李連杰 飾演)一身官服,胸懷壯志的他,如果沒有走上這條不歸路,極可能是推翻腐敗清庭的革命者之一,可惜...兩個強盜和一個女人改變了他的一生。這兩個強盜是跟他矢誓生死與共的結拜兄弟:二哥趙二虎(劉德華 飾演) 和三弟姜午陽(金城武 飾演),而那個女人正是二哥的妻子蓮生(徐靜蕾 飾演)
 
率性而為的二哥,在亂世中淪為強盜,帶著幾百人到處劫掠,他為人盜亦有道,就算打劫也「劫七留三」,而劫掠所得就分給和他同住一條山村的良民,所以深得眾心。二哥一生人最愛兩個人,一個是蓮生,一個就是十三歲便跟了他做強盜的三弟。
 
三弟身上有一種獨特的男人魅力,除了狼的野性和殺手的狠冷,更有著少年才有的天真浪漫;自從在打劫太平軍糧車一役中,大哥這個陌生人為替他擋箭而受了傷,令他深感救命的恩情。
 
為實現天下太平盛世的理想,大哥借助以二哥、三弟為首的一班兄弟的力量,成立「山字營」暫時為清廷力,是要借助攻打太平天國結集軍力;但是隨著他大權在握,大哥變得越野心勃勃。他不惜和二哥決裂。他利用三弟的狂熱性格,說服他站向自己那一邊。就在就職大典上,就在權勢如日中天的時刻,大哥竟橫死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