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七天的假期很快就過去了, 節目都是麻雀耍樂, 喝酒, 拜年等等, 年年都是這樣子, 沒有甚麼特別, 人越大, 越覺得新年無聊, 不過今年家裡來了一位成員, 牠就是我家第一隻狗狗 奶茶!

 

 

其實我想養狗很久了, 但基於媽媽有潔癖的關係, 家裡遲遲都未能養任何寵物, 所以今年我決定帶朋友的狗狗"COFFEE"回家試探一下媽媽對狗狗的喜惡程度, 兩小時的相處, 我發覺媽媽對狗沒有任何討厭的反應, 所以我就抓緊機會說服媽媽, 我們也養一隻狗狗好了, 當日媽媽滿心歡喜跟我討論買甚麼衣服給奶茶, 如何打理牠等等, 但過了兩天, 媽媽突然跟我說還是不要養狗了, 因為怕骯髒, 一陣狗味, 沒有時間打理等等的理由. 那一剎那我真的很失望, 但我心裡已經計劃好了, 來一個先斬後奏, 先把奶茶帶回家, 等她們培養好感情後, 媽媽應該不會這麼狠心把牠拋棄吧?!

 

212日下午我把一隻2個月大的比熊犬帶回家, 前幾天我已經將牠名為 奶茶. 為甚麼叫奶茶? 因為我和媽媽都很喜歡喝奶茶, 每一天沒有喝奶茶我們就沒有精神的了. 在相熟的狗店裡, 有兩隻雄性的比熊BB, 牠們是兩兄弟, 一隻比較文靜, 而奶茶就比較活躍, 所以我們一致都認為是. 由於牠只有兩個多月大的關係, 要特別小心照顧, 我沒有養狗的經驗, 所以第一天奶茶回家的時候我和媽媽都有點亂, 晚上牠要睡在我的懷裡, 而我只好看著牠入睡, 大概凌晨四時多, 我也撐不下去了, 只好把牠抱著睡在我的床上, 其實我不喜歡將狗帶上床睡覺, 但是沒有辦法了, 天氣太冷了, 我怕牠會冷病, 那天晚上, 我一直沒有睡覺, 全程真的把牠當作嬰兒般照顧. 奶茶不喜歡被困在籠內, 每一次將牠放在籠內, 牠都會吠過不停, 所以我們只好經常抱著牠, 可能牠對陌生環境的害怕, 又或者不喜歡困在籠內的感覺

 

隔天我們開始四出買一些狗用品給奶茶, 狗SOFA, 衣服, 玩具等等, 媽媽說牠真的被我寵壞了! 哈哈! 坦白說, 奶茶真的很乖, 只是不喜歡被困著, 所以我又到狗店買了狗圍欄回來, 希望奶茶會比較喜歡待在圍欄內, 不再大聲的吠叫, 果然吠聲減少了很多, 這樣子我上班之後, 媽媽可以安心出外喝茶了.

 

每一天出門上班的時候, 牠都會靜靜的看著我, 眼裡滿是不捨的目光, 而我在上班途中都會想著牠, 怕牠著涼, 怕牠四圍亂大小便, 怕牠亂吠把鄰居吵醒總之心裡滿是擔心著這些問題.

 

奶茶已經回家第六天了, 應該慢慢適應家裡的一切, 我們也開始懂得如何照顧牠, 媽媽把牠當作自己孫子看待, 經常跟牠竊竊私語. 哈哈, 等牠再過一段日子, 我會把奶茶帶去朋友的家裡, 跟其他狗狗聯絡一下感情, 希望牠有牠的朋友圈子, 不要做一隻沒有狗朋友的比熊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