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 去了老友家裡玩狗, 打Wii, 還吃了一頓住家飯呢! 一開始知道她要煮飯的時候, 我堅持要吃外賣pizza, 第一因為我怕她辛苦 (門面說話一定要的) , 當然也怕味道難吃囉! 還好, 她的廚藝進步了! 我相信她應該好好籌備一下她的婚禮了! 喂!! 你還在等甚麼呢?
 
經過多次跟阿ROCK的相處, 漸漸我對大狗的恐懼亦減退了, 阿ROCK是我老友五隻狗之中的其中一隻, 一隻擁有嚇人外表的拳師狗, 一隻非常會撒嬌的大狗, 但我依然很怕牠用口去親我, 因為牠太很熱情了吧! 每次跟牠們相處之後, 我都有一陣子的衝動去養狗, 覺得狗真的很可愛, 跟阿rock說話的時候, 牠眼中真的好像明白我說甚麼似的, 漸漸我開始明白我的老友們為甚麼喜歡跟狗說話, 因為牠們只會聽你說話, 永遠不會給你回話!! 哈哈~
 
Wii 這個遊戲機真的可以當作減肥吧, 直到今天我的手臂還有點痛耶, 不過我蠻欣賞這個遊戲帶來的家庭聚會! 現在我有點喜歡躲在家裡的感覺, 反而開始覺得酒吧裡很吵很悶! 我想我應該到了另一個階段了吧!
 
最近工作上我想起這段孫子兵法:
 
凡先處戰地而待敵者佚,后處戰地而趨戰者勞。故善戰者,致人而不致于人。
 

能使敵自至者,利之也﹔能使敵不得至者,害之也。故敵佚能勞之,飽能飢之,安能動之。

出其所不趨,趨其所不意。行千里而不勞者,行于無人之地也。攻而必取者,攻其所不守也。守而必固者,守其所不攻也。

故善攻者,敵不知其所守。善守者,敵不知其所攻。

微乎微乎,至于無形,神乎神乎,至于無聲,故能為敵之司命。

進而不可御者,沖其虛也﹔退而不可追者,速而不可及也。故我欲戰,敵雖高壘深溝,不得不與我戰者,攻其所必救也﹔我不欲戰,雖畫地而守之,敵不得與我戰者,乖其所之也。

故形人而我無形,則我專而敵分﹔我專為一,敵分為十,是以十攻其一也,則我眾而敵寡﹔能以眾擊寡者,則吾之所與戰者,約矣。吾所與戰之地不可知,不可知,則敵所備者多,敵所備者多,則吾之所戰者,寡矣。

故備前則后寡,備后則前寡,故備左則右寡,備右則左寡,無所不備,則無所不寡。寡者備人者也,眾者使人備己者也。

故知戰之地,知戰之日,則可千里而會戰。不知戰之地,不知戰之日,則左不能救右,右不能救左,前不能救后,后不能救前,而況遠者數十里,近者數里乎?

以吾度之,越人之兵雖多,亦奚益于勝敗哉?!

故曰:勝可為也。敵雖眾,可使無斗。

故策之而知得失之計,作之而知動靜之理,形之而知死生之地,角之而知有余不足之處。

故形兵之極,至于無形﹔無形,則深間不能窺,智者不能謀。

因形而錯勝于眾,眾不能知﹔人皆知我所以勝之形,而莫知吾所以制勝之形。故其戰勝不復,而應形于無窮。

夫兵形象水,水之形避高而趨下,兵之形,避實而擊虛,水因地而制流,兵應敵而制勝。故兵無常勢,水無常形,能因敵變化而取勝者,謂之神。

故五行無常勝,四時無常位,日有短長,月有死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