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年平安夜,兇殺組探員丘建邦拘捕了一個連環姦殺犯。聖誕日的早上回到家中,發現Rachel在床上自殺身亡,Rachel是他的女友。驗屍後,丘建邦方知她剛剛懷有兩個多身孕。
之後,丘建邦轉行當了三年私家偵探,同時他變成一個酒鬼。丘建邦最好的朋友,乒乓球桌上最好的對手、最信賴的上司兇殺組總督察劉正熙謀殺了他太太周淑珍的父親-- 隱形富豪周元勝。幹了兇殺組頭目多年,設計這次謀殺案當然是天衣無縫。劉正熙刻意留下的每一個證據,將茅頭指向兩名無業遊民陳偉強、黃斌。案發後一星期,陳偉強和黃斌伏屍西貢村屋,證據顯示二人分贓不均、自相殘殺,警方及律政署迅速結案。

案情發展盡在劉正熙計算之中,但逍遙法外的他沒算過,周淑珍會因一個無謂的原因,對這案件產生懷疑;沒有算過,淑珍找了丘建邦調查這案;更沒算過,自己一直被一個神秘人監視。劉正熙一方面將計劃變奏,將一切不利自己的疑點清除得一乾二淨,一方面追尋神秘人的真正身份,同時將周淑珍推向精神崩潰的邊緣,繼而把未完的計劃實行下去。周淑珍性命危殆,但劉正熙再一次計算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