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有時間看書的時候會看一些比較深奧的, 例如Friedrich Nietzsche (尼采), Sigmund Freud (佛洛伊德), Plato (柏拉圖)...有些會明白, 但也有些地方我看了一頭霧水, 始終我不是哲學系, 但這些書閱後也有一點啟示吧...
 
你知道自己生存的意義嗎?
 
尼采提出了一個"思 考 實 驗": 假設人的生命將不停重複, 而且無論重複多少次, 內容都不會有絲毫改變, 你會像現在這樣 選擇你的生活嗎? 
 
努力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是多麼重要!! 很喜歡下列兩段尼采語錄...
 
 You have your way. I have my way.
As for the right way, the correct way,
and the only way, it does not exist.
- Friedrich Nietzsche -

  

I'm not upset that you lied to me, I'm upset that from now on I can't believe you.
- Friedrich Nietzsche -

 
前兩天作了一個奇怪的夢, 佛洛伊德的"夢的解析"書中裡說
 
夢是願望的達成, 夢是一種"受抑制的", 願望"經過改裝而"達成
 
 
夢裡的一切是我的願望嗎?...Doub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