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認識你已經很久了, 但感覺好像昨天一樣...
一位好好的朋友前幾天send給我的email, 他十年來給我的鼓勵, 分享我心底裡最真實的我....
 
以下這篇令我好感動的文章, 我希望我的朋友亦可以分享你的文筆...
 
還記得爸爸在世時經常向我們說:『君子之交淡如水』。那時他並沒有具體地解釋,字面上簡單的推理為爸爸對朋友的態度。事實上爸爸並沒有太多朋友,順理成章地將這句子的意義下了結論。
 
人生的閱歷愈多,對朋友的態度愈見冷淡。除了幾位青梅竹馬的好兄弟外,回顧身邊已再沒有朋友了。但是我沒有半點寂寞的感覺,反之更響往獨處的環境。母親、弟妹、妻女和我幾位知己朋友,在我生命中已填滿了寂靜的空間,餘下來的就讓這個大地滋潤心靈上的安靜。尋找自己的天地,不需走到外國廣濶平原,不需走到那些世外桃源般的景點。我的大海一直以來就藏在我的心裏。
 
春日破曉,露水把綠葉擦得翠綠,每朵花兒也掛上大小不一的珍珠,在陽光折射下投影在我的眼簾,喜愛坐在公園內欣賞那藍天碧海,心靈恬靜得如小鳥在空中翱翔,自然清新的空氣洗擦腦海中的繁瑣,換來的是平靜與及安祥。特別喜愛春分時候,木棉樹的白柔柔種子在空中飛散,就如霜雪落下,暖和的天氣更與此景象形成强烈的對比,彷彿就處身於仙境般。
 
爭秋奪暑,天氣還有點悶熱,客亭秋雁,獨愛坐在公園內的亭院欣賞景色,欣賞天空上整整齊齊的雁兒由東面至西面整整齊齊在飛舞着,牠們就好像天空中的路標,引領那紅日早點西山落下,好讓那皎潔的月兒光照大地,好讓那清風洗滌空氣中的塵垢。不知何時起對於雁兒情有獨鐘,大概牠沒有鷹那樣的凶悍;沒有麻雀的那樣柔弱;旣沒有孔雀的那樣豔麗;也沒有白鴿的那樣善解人意。但結結實實的翅膀卻能為着自己理想劃破長空,不畏艱辛、不畏寒暑、不畏風吹雨散,每年飛越萬里也為着到達那自己心中的烏托邦。那種堅毅、那種倔强確令我自傀不如。
 
還記得中學時期讀過一篇李白的醉翁亭記,課文內那兩句「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樂也。」那時只顧背誦課文但忽略了作者所表達的真正感受。酒,能使人醉。怡人景色,卻使人心醉。兩者皆醉,後者之醉卻能歷久常新,閒來留意和欣賞所見的事物,永遠帶着歡喜之心看喜歡的事,人便自然開朗,世界亦便得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