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語說 "落地喊三聲,好醜命生成!"

現代人沒有父母那個年代的刻苦耐勞!

我記得我爸除了正職之外, 還有兩份兼職.

辛勞半生, 沒有享受過榮華富貴,

節衣宿食, 養活一家五口!

爸爸離世之前, 我不懂甚麼是"珍惜"

那個時候的我, 沒有遇過甚麼大風大浪, 活得福中不知福!

得知他要離開我們的時候, 我才明白 "幸福不是必然 "!

 

我記得有一個晚上, 我下班後到醫院探望他.

那個時候差不多已經晚上十一時, 護士小姐都讓我進去病房看爸爸.

老爸那個時候已經很瘦, 我坐在椅子上沒有叫醒他. 心裡只覺得很痛...

後來他醒來, 我握著他乾瘦的手, 兩父女沒有說話, 我想他應該知道他已經時日無多...

不久, 老爸離開了. 那一個突如其來的早上, 至今我都不能忘記那一天我有多驚惶, 多害怕.

 

雖然父母沒有給我住豪宅, 讀名校. 但一直都給我健康的家庭生活, 沒有試過捱苦的日子.

當年的年少輕狂, 我應該令我老爸很失望. 但他從來都沒有責備過我的任性. 

這些年來, 我非常後悔錯過孝順他的機會.

當年的我沒有能力, 也不懂甚麼是責任!

今日的我沒有讓我媽很富貴的過日子, 但至少我有扛起家裡的責任.

沒有令我老媽擔憂生活, 我想這應該算是孝順的一種.

 

I miss you & love you! Dad!

 da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