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晴


可能這幾天遊客眾多

 

小朋友都去謀生了

 

旅行袋的玩具沒有送出太多

 

所以今天決定主動出撃

 

一看到小朋友就主動送上禮物

 

在Ta Prohm小女孩收到禮物後

 

我要求跟她拍照

 

之後她竟然問我收取 "one dolllar"

 

終於我遇到柬埔寨第一個one dollar了

 

 
我告訴她這樣是不對的

 

然後我再送她一個米老鼠的飾物

 

當我在離開的時候

 

她跟我說thank you

 

其實我不是想聽到thank you

 

我只希望她明白這樣問別人拿錢是不對的

 

 

Banteay Samre上一次我沒去過

 

這裡比較多小朋友賣東西

 

一進門口我背包的玩具都派完了

 

有些沒有拿到的跟我一直吵

 

然後我答應出來的時候再去車上拿給她們

 


 

當我出來之後就被重重包圍

 

背包裡還有一些髮夾

 

然後她們開始搶

 

警察也開電單車過來趕他們

 

他說了一堆柬埔寨語

 

小朋友終於讓我回到車旁

 

我立刻向軒求救

 

然後我把旅行袋的禮物再派給他們

 

因為我知道她們都有很多弟弟妹妹

 

然後場面又再次失控

 

警察再開車過來跟軒說

 

我檢查一下背包有沒有被偷東西

 

幸好這些小朋友都很乖

 

iphone 錢包一切都在

 

最後我將僅有的玩具給了一個小女孩

 

因為她家中有九個兄弟姊妹

 

家中環境不是很好

 

最後她們開開心心的回到工作上

 

將得到的玩具互相展示

 

一堆快樂的笑聲跟我說再見 

 

女孩子天生愛漂亮

 

當那些髮夾拿出來的時候

 

每個小女孩的眼睛都露出渴望的眼神

 

甚麼圍巾 明信片都忘記得一乾二淨

 

不過這一次我要再次多謝Azerene的奶奶

 

給我很多漂亮的髮夾  

 

令到這些善良的小女孩變得更可愛漂亮

 

假如有一天你們到柬埔寨旅行

 

不妨帶這些小禮物給他們

 

相信我  他們的笑容會令你永遠難忘

 




(後來警察到場我緊張到忘記再拍照)

 


31號軒會帶我到學校參觀
 

剩餘的玩具會帶給那裡的學生

 

順便我會去參觀如何興建水泵的過程

 

因為我也打算出錢幫助他們

 

也許我不能每個地方都捐出水泵

 

出一點點綿力可以令到一些貧窮的家庭有乾淨水用

 

興建一個水泵只不過$145美金

 

跟軒討論過將禮物寄到柬埔寨應該怎樣做

 

寄去郵局可能被抽起一些 (沒有辦法避免的結果)

 

用DHL的話運費可能會好貴

 

所以我相信還有很多想送出禮物的朋友

 

請給我一點點時間  我會約你們收集一起

 

再寄到軒手上幫我送給學生當復活節禮物

 

郵費一切我會負責

 

軒為我東奔西跑  他也需要養家活兒

 

他的費用我會負責  這些金錢上不需要朋友們資助

 

除非你們也想資助興建水泵和廁所這些PROJECT

 

軒是一個好人 他會幫助很多貧困的家庭東奔西跑找工程師傅

 

31號我實地參與後再同你們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柬埔寨 吳哥窟
    全站熱搜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