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邦魯是洞里薩湖旁的一個小村落

沒有iPhone 電腦等的娛樂

佈滿垃圾的生活環境

泥黃色的湖水就是居民食用 洗澡 捕魚的地方

你可以在這裡生活嗎


到售票處買船票遊湖

這裡沒有劃一收費

通常是US$15/人

他們都不太會說英語

所以如果司機陪同上船跟船家溝通會比較方便

由於我要包船  原因是我很怕吵

所以我付了US$ 25租船遊湖

其實只付US$15也可以 

因為我看到沒有太多遊客在這裡

我個人不太愛議價  沒有太過份的話

我都會讓他們多賺一點費用



上船後   狹窄的通道出現塞船的情形



看著這裡的房屋  可以想像一下雨季時水位的高度



這天佈滿密雲



簡陋的房屋



小孩都幫忙收起捕魚的鐵籠



村民吃喝拉撤睡都在這裡



靠樹枝生火  飲用這裡的湖水



如果有藍天白雲  對比會比較強烈



這張是我最喜歡的相片





上岸後  走進這條村落參觀

一陣陣魚腥味加上垃圾的味道

說真的  味道令我有點不舒服





經過理髮店時看到小女孩在地上的垃圾中找玩具



年輕人在打排球耍樂

婦人在售賣小吃謀生




村落有一間寺廟  可供過世的人火化

寺廟的壁畫講述人生不要做壞事

我選擇了這張最可怕來拍照

這是我一貫重口味的性格




這一張照片雖然拍得不好

但喚起我小時候的回憶

跳橡根繩  你小時候有沒有在學校玩過呢




我沒有把村落走完就回到船上

因為他們的生活環境令我有點難受

是一種沉重的感覺

是他們沒法改變生活還是不想改變生活呢

這是我一直在船上思考的問題




本來很期待空邦魯美麗的夕陽

可惜時間不對  雲太厚了

沒有待在這裡很久就叫船夫離開了

因為浪太大  船都左傾右擺

我有點害怕會翻船


船上沒看見有救生衣

DSC_0348.JPG  




這次重遊柬埔寨

看不到日出

也看不到日落


但我在這裡找回了久違的純真

待續~





arrow
arrow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