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問了這個問題很多次

由於我的工作關係

我對生命是否看得很開

 

最近朋友們家中都遇到親人離世

我常常都聽到是

"我很不捨"

"為甚麼這麼突然"

"沒有想過這麼快就走了"

 

 人到了一個年紀

遇到生離死別的機會多了

傷心難過是難免的

但不要執著追問一個答案

 

你們常常說我對生死看化了

倒不如我分享一下我看生老病死的態度

(以下純粹分享  個人觀點  不需要任何認同  謝謝)

 

 

"我很不捨"

 

不捨是因為親人的離開

到真的失去了

會很捨不得是很正常的

人往往都會以為自己有很多個明天

這個星期工作超忙  下班很累

這個週末跟家人飯局取消吧

改在下星期再吃都沒問題

(沒有人知道明天會發生甚麼事  多一點跟家人  朋友見面聚會  因為今天可能是最後一天  誰知道?)

 

當年  我爸爸的離開  我後悔到今時今日都在後悔

沒有為甚麼  沒有如果何以

生命沒有辦法重來

只有珍惜現在所有

親情比起一切更珍貴

假如親人真的要離開時

在餘下的時間盡量陪伴

令親人在一個無牽掛的情形下離開

因為對著一個準備要離開人世的人哭

對大家一點幫助都沒有

學會面對  堅強生活下去

想哭的話  找個地方盡情崩潰地哭

傷心的情緒必須發洩一下

不然心裡會一直難過 

無法宣泄內心的積壓

 

"為甚麼這麼突然"

 

不要問為甚麼

因為沒有為甚麼

這種"突然"令我記著及時行樂

令我乖乖地改變了生活習慣

也令我知道一生只懂賺錢

不懂享受的人是最辛苦的

人生中一定有些事物會令自己快樂

把這些事物作為一個目標

不要浪費上天給你的每一天

行屍走肉  混混噩噩過日子

上班下班放假等出糧

死慳死抵無甚麼嗜好

常常自怨自艾的人

人生  其實沒有你想像中這麼長

只要好好了解自己想要的是甚麼

就算一個人都可以活得很快樂

不要再問為甚麼

對生命多一點熱誠

開心又這樣過  不開心又要這樣過

何不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

 

前兩天  得知一位舊同事正在跟癌細胞戰鬥中

她在這場戰爭中抵抗了很長時間

目的只為生存下來

她一直沒有放棄過

當我知道她今早離開人世後

 佛

 

我很想跟一些朋友說

人生沒有預知

你我他也一樣

不知何年何月會離開

能見面多見面

能包容多包容

能原諒就原諒

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敵人

也沒有永遠的仇恨

 

假如有一天  自己生病的時候

我不會介意自己病入膏肓的樣貌

我會希望我最愛的朋友來給我一個擁抱和笑容

 

家庭  朋友  工作 都是要經營的

不要以為沒有朋友是沒有問題

假如有一天你的伴侶先離開了

你會發覺朋友和工作是何等重要

 

所以我常常說 "愛你們喔"

不要覺得我很肉麻 

愛  可以勇敢的說大聲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