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好忙  好煩  好累

雖然朋友都說  一切安頓好後就會覺得值得了

其實我不太喜歡改變

最好一切都安於現狀


上至傢俱下至一個電制都是一種煩惱

當初歡天喜地想這樣弄  想那樣改

最後變成隨便啦  無所謂

有水有電可以睡覺上網就夠


搬家最煩是要收執多年的物品

有些東西不捨得丟掉

但最後也因為空間不夠

含淚將它捨棄

搬一次家真的把我折磨夠了


下星期要搬離從小長大的家

原來真的會有不捨的感覺

老家有一個小小的露台

家中的雜物都放在那裡

衣物都晾曬在陽光下

老媽愛在露台種植小盆栽





可惜新屋沒有露台了

今早出門上班前

我在露台站了一會兒

以前都不覺得這個小小的地方這麼方便

以後不再擁有時才發覺它的重要性


左鄰右里都愛串門子

現在街坊都差不多搬走了

懷念出門上班時跟他們打招呼

回家前遇到都會問候大家吃飯了沒



雖然我一點都不享受搬家過程

以後也需要獨自面對家中大小二事

少了老媽在我耳邊啐啐唸

新屋多了一份空洞的感覺

 

準備好了開始新的生活

重新面對超市的柴米油鹽

添置冰箱內的汽水啤酒

休假在家做家務的日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搬家
    全站熱搜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