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11月15日 北京天氣寒冷 天晴
 
今天是最後一天留在北京了, 早上七時MORNING CALL享受完美味可口的早餐之後就出發了. 其實每天吃完早餐的時候我都會說 "忘記了拍照, 明天再影吧" 可惜到了最後一天我仍然是忘記.
  
 
今天北京終於有藍天白雲, 但天氣仍然寒冷, 大約只有6度. 第一站去德勝門參觀, 去摸一下那一隻有幾百年歷史的貔貅, 導遊說奧運前再不會開放給遊客撫摸這隻貔貅的了. 看到有一隻好精緻的翡翠貔貅, 售價 $46800人民幣, 不過手工真的好精細, 但只可惜太貴了吧, 跟它凝望了一會兒, 當然是冷靜地轉身離開啦. 這個北京之旅一點也不便宜, 哈哈...
 

接著去到景山公園觀看北京市的全景, 看到故宮博物館的全景, 但天空下仍然是一片白濛濛的, 是空質素差還是甚麼呢? 逗留了一會就步行到北海公園, 一個很漂亮乾淨的公園, 環境優美又舒適, 退休後在這裡和另一半牽著手散步也蠻不錯的. 一個很值得逛逛的公園, 在香港我根本不可能有這種閒情逸緻, 慢慢地呼吸著這種清新的空氣, 有種悠閒的感覺...
 
午餐是吃巴國布衣川菜, 五天之中最好吃就是這一餐. 最後一站是去北京市規劃展覽館, 本來以為應該很沉悶吧, 展覽館內有一間3D電影院, 架著一副又重又笨的3D眼鏡, 但是值得一看. 之後去參觀北京市規劃模型, 將北京市全貌用1比750比例做出來, 又是值得一看! 到了集合時間, 終於要離開北京了...
 

到達機場已經四時多, 乘搭六時港龍客機返香港, 到步已經是晚上2120, 五天的行程就此完滿結束.
 
後記: 今次的旅行給我的感覺很好, 導遊小超和領隊Sammy都很細心, 照顧很周到. 永安旅遊又再一次加分.

北京我一定會再去多一次, 因為其實很好多地方我都未有機會去, 有些地方令我想到很多事. 雖然照片拍得不太好, 因為有時候要避開遊人, 天氣又冷, 手指不能靈活操作, 但都總算拍到我想拍的照片. 其實有多張照片入面都有一些我當時的想法, 那一張? ....自己體會啦, 體會不到? 不要緊呢, 就當是一個旅遊報告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