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打開報紙上的新聞真的是慘不忍睹!
 
河南及山西黑磚窯內被拐騙, 脅迫的農民工及童工. 只有兩餐溫飽, 我只感到無言.
 
逾百童工被拐騙到東莞打工, 竟然有些是父母將他們賣了. 親情該是如此出賣的嗎? 養不起就不要生吧!
 
奧國亂倫案囚禁親生女兒二十四年並待她為性奴! 不見天日的24年地下室生活?! 不能想像受害人的痛苦.
 
前兩天, 我跟我的同事說現代人的生活好像不太快樂, 我記得小時候的我, 每星期爸爸媽媽都會一家人外出食飯, 看電影, 去海洋公園, 去荔園, 去沙灘游泳, 去拍照, 去酒廊聽歌, 吃自助餐....等等的節目, 雖然我的家庭不怎麼富裕, 但至少我的父母都有給予我一個健康快樂的童年. 我感激我的媽媽含辛茹苦將我養大成人, 我感激我的父親身兼多職扛起整頭家. 是的, 我從來都沒有試過沒有飽飯吃的日子.
 
小時候的我沒有PSP, NDS, 沒有電腦, 手提電話, 沒有多餘錢上補習班, 但從來我都沒有缺乏過週末的家庭樂.
 
朋友問我, 你出來社會工作這麼多年, 你會期待出糧的那一天嗎? 老實說, 由我20歲開始, 我沒有關心過是那一天出糧的, 我懂得理財, 亦懂得玩樂, 因為我懂得量力而為.
 
快樂地過每一天真的很艱難嗎? 為甚麼年紀輕輕的就要自殺, 跳樓? 是現在的人不懂得尋找生活樂趣? 還是現在的人不懂得為人父母呢? 我只知道現在的小朋友太幸福了, 甚麼都可以隨手可得, 放假只躲在家裡打遊戲機, 放學趕著回家上網, 但這一切都只是物質上的享樂, 少了一份家庭溫暖, 是現在的小朋友壓力大還是做父母的壓力大呢?
 
我跟我姐姐的子女溝通很簡單, 罵是沒有用的, 我比較喜歡跟他們聊天, 有時候會虧他們兩句, 他們都算是家裡的溫室小花, 沒有經過甚麼風吹雨打. 兒甥正處於反叛期, 你罵他一句, 他會回你十句, 所以我不會跟他對罵, 看到他留著長髮, 我經常笑他扮F4, 但又沒有仔仔那麼帥, 我沒有責備他的意思, 因為我都經歷過反叛的時期, 所以我明白到他們喜歡做便去做, 根本都不會聽你們大人的話, 只要不是吸毒打架, 我覺得長大後他們會慢慢改變的. 反正他們比起當年的我, 他們算是蠻乖的了.
 
如果你覺得生活不快樂的話, 那麼你還在家裡看我的網誌? 快出外走走, 去找朋友, 去找娛樂, 去找你的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