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運2008年即將開幕, 今天收看鏗鏘集, 北京正在推行很多有質素的教育文化, 例如不要隨地吐痰, 不要隨地丟垃圾, 乘坐公車要排隊等. 這一切關乎全中國人的面子, 希望這類教育可以全國推行. 一起做個有質素的中國人.
 
記得有一次在公車上, 看到一位內地女士, 將拖鞋脫下, 雙腳放上坐位上, 令我看到非常不舒服, 姑且勿論她有沒有香港腳, 但這種不雅的行為一定要阻止. 當時我出言勸告請她將腳放下來, 她投向奇怪的眼光看著我, 好像說"這樣有問題嗎?" 我立即說"這是公共場所, 請你尊重一下你自己!" 最後她亦將腳放下來穿回拖鞋, 我亦沒有再看這位婦人, 但心中亦擦了一把冷汗, 幸好她沒有說關你屁事這一句話, 不過就算她回我這一句話,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鬥嘴吵架我也蠻厲害的. 只不過人長大了, 不想種下這麼多口孽, 我現在已經收歛多了.
 
有時候看到有些一家大小坐地下鐵, 門一打開就衝入車廂內, 下車的人根本還站在車廂內, 媽媽一進去便將手袋投在坐位上, 然後大喊 "這邊有位, 快過來坐!" 這些另類教育, 做她子女的那會覺得是錯呢? 拜託! 做個禮讓的香港人好嗎? 懷孕婦人由太古城站上車, 兩邊都是身穿西裝的上班族, 一些在看報紙, 一些在玩PSP, 還有一些在閉目養神, 沒有一個願意把坐位讓出來, 反而是一個身穿背心, 看似是勞動階層的三行師傅將坐位讓出. 這些飽讀詩書西裝一族, 你的人格比動物都不如. 希望你太太日後由柴灣站到荃灣. 阿彌陀佛....
 
無論你是香港人, 內地人或是台灣人, 生於一個受到高深教育的年代裡, 請做一個有質素的"中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