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興建水泵的村民邀請我們一起午飯

 

WHY NOT? LET'S GO!

 

他們的房屋都會凌空興建

 

是因為柬埔寨雨季時都會淹水

 

他們的廚房都很簡單

 

用樹枝生火煮飯

 

米和蔬菜是自己種的  魚是自己捕的  雞是自己養的

 

一切都自給自足  全天然耕種

 

 

屋內沒有餐桌和椅子

 

一切都放在用木搭成的地板上

 

我們就盤膝坐在地板上吃飯

 

屋主特別為了我準備了冰凍的濕毛巾

 

沒有Angkor Beer 但準備了Cambodia Beer

 

味道比較淡口  有點像青島啤酒

 

 

菜色很簡單 他們都愛用魚露加辣椒伴菜

 

還有他們自制的辣椒薑青檸加點糖配成的調味料

 

淋在燒魚上味道非常好吃

 

燒魚  蔬菜冬瓜雞煲成的清湯

 

米就是我們吃的紅糙米







全屋只有軒會說英文

 

所以我們交談都要經過他翻譯

 

這幾天我也學了一點點常用的柬埔寨語

 

今天終於大派用場

 

舉杯喝酒時大聲用柬埔寨語說cheers

 

哈哈  逗得他們大笑起來

 

屋主的太太不抽煙

 

但她是用一種味道很濃的菸絲放入嘴巴

 

用手指將菸絲用力擦在牙肉上

 

然後隔一會將菸絲吐出來

 

我奇怪的在想  為甚麼不直接抽菸呢

 





我們用膳後  其他小孩跟婆婆才開始午餐

軒說這是柬埔寨待客的禮貌
 

 

 

 

今天的體驗很珍貴

 

令我暫時忘記昨天在空邦魯的失落

 

人生充滿喜與悲

 

生活在石屎森林中的我

 

這些體驗都是我從未試過的新奇事

 

也許對某些人來說沒有甚麼好大驚小怪

 

但對我來說貧窮不是最可怕

 

生活充裕的自己

 

失去原始的快樂才最可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柬埔寨
    全站熱搜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