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我都不太看香港電視節目和收聽廣東歌, 我不是崇洋或是崇日, 事實上打開電視機, 一堆無謂的電視劇, 來來去去都是那一班演員, 故事毫不吸引, 令我很多年沒有坐在電視機前收看節目的習慣. 前兩天偶然在網上收看港台的一個節目 - 不死傳奇 : 黃家駒 令我將六集不死傳奇細心重溫, 令我更加明白為甚麼我近年不再收聽廣東歌的習慣, 因為近年的歌手沒有一個能夠像當年的歌星一樣, 令人聽出耳油, 每一場表演都是令人忘懷的. 可能有很多好歌曲, 但可惜缺乏一把穿透力的聲音將好歌帶給聽眾. 總言之, 唱LIVE可以唱到走音但仍然可以站在台上表演的年代, 怎叫人不失望呢? 

07年12月22日不死傳奇第一集(羅文) 可能蘿記跟我的年紀有點差距, 但不可否認, 羅文的聲音和唱功的確是一位巨星.

07年12月29日不死傳奇第二集(梅艷芳) 她的離去令我最傷心, 她的聲音陪伴我成長, 她的堅持令我深感佩服.

08年1月5日不死傳奇第三集(鄧麗君) 被喻為國寶的她, 永垂不朽.

08年1月12日不死傳奇第四集(張國榮) 哥哥的歌聲和演技, 誰人代替你地位?! 

08年1月26日不死傳奇第五集(黃家駒) 沒有家駒就沒有Beyond, 追星就由Beyond而起, 我永遠懷念你.

08年2月2日不死傳奇第六集(陳百強) 姐姐最喜歡的歌手, 家中曾經有大量Danny的黑膠唱片, 他的歌曲百聽不厭.  

這六集當中, 我想細寫一下我對其中三位偶像歌手的感覺, 他們在我的童年時代佔據著很多的回憶...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