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幾天就是中秋節了, 近兩年我好像不太喜歡到人多的地方, 也沒有想過去那裡慶祝, 今年的中秋節要上班, 漸漸我發覺我已經失去對節日的期待和慶祝的熱情了.
 
昨天晚上媽媽終於打開了月餅盒內的月餅, 將它切成4塊, 我將沒有蛋黃的那一塊放進口中, 慢慢的品嚐, 我發覺現在的月餅沒有小時候的那一份口感, 食下去的時候沒有那一種難忘的蓮蓉香味! 街上的店舖掛滿電子燈籠, 我想找回小時候的楊桃燈籠, 七彩透明玻璃紙做的那一種, 公司附近那一間店舖跟我蠻熟的, 可惜現在楊桃燈籠的形狀都怪怪的, 尾部太尖, 形狀很醜, 老闆說貨源從大陸進口, 我形容的那一種是人手做的, 現在已經沒有這類師傅扎燈籠了, 這一個行業已經被機器做出來的燈籠淘汰了, 我再退而求其次找兔子燈籠, 唉! 那一隻兔子是兔子嗎? 面部怪怪的, 根本不像一隻兔子...
 
      最近有兩本書想介紹給你們看, 一本是 "旅行與人生的奧義" ,  作者是大前研一,
    
    書中介紹的15個旅遊景點,  希望有一日我的經濟能力可以support我去這些地
   
    方旅行.  
     
    另一本是 "不帶錢去旅行" (The Kindness of Strangers) 作者是Mike Mclntyre,
 
    他是一個美國新聞記者, 把身上僅有的3.68元, 捐給窩銀行門外的流浪漢之後,
 
    大膽的開始了一趟尋找信心的徒步旅行, 穿越這個拜金主義的美國, 從西岸到
    
    東岸. 但他沒帶一毛錢, 在旅途中, 也不接受金錢的捐助, 他只接受食物, 便車
   
    和睡覺的地方, 這真的行得通嗎??
 
 看完這本書你會覺得人間有情, 如果你對人性失望到極點 ,不妨從書中感受一下社會上的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