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十一時左右, 手提電話突然響起, 其實現在的生活模式已經很少朋友會在這個時間打電話給我了, 來電者一定是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或是客戶. 果然, 來電顯示是P先生! 第一句我就說 "點呀, P先生?" 對方很驚訝我知道是他, 其實我沒有刪除舊朋友電話號碼的習慣, 除非真的是不相熟又或者很久沒有聯絡就除外. 跟他分手已經很多年了, 記憶中分手後他找過我兩次, 第一次是分手後不久, 他找我出席他媽媽的生日PARTY, 那時候的我很輕鬆地面對他的家人, 跟他也沒有任何尷尬的感覺, 是那一種"家人"的感覺.
 
當年分手的理由很簡單, 拍拖四年, 有點悶, 當年夜夜笙歌很貪玩, 而他剛剛開始他的事業, 他一邊工作一邊考試, 又要出外公幹, 根本很少時間陪我, 那時候我認識J先生, 但我沒有跟J先生走在一起, 過了一陣子, 我清楚自己需要多一點自由, 所以就跟他說我想分手, 原因我說得蠻漂亮 (當年覺得啦, 現在想起來覺得廢話得很 )我希望他可以專心他的事業, 而我就可以得到我想要的自由. 短短幾句就將一段四年的感情結束了, 沒有一滴眼淚, 沒有一點不捨, 他說有點可惜, 我說沒有呀, 四年之中我們過得很開心, 只是大家都年輕, 應該再出去走走...
 
出席完他媽媽的生日PARTY之後我們就沒有再見面了, 而我就很快跟J先生在一起, 之後亦都沒有和P先生聯絡了. 第二次收到他電話是大約六年前, 他打來問候我生活過得如何, 那時候我跟前度男友一起生活, 過得很愉快, 之後他說要跟一個韓國女仔結婚了,  當然我送上無限祝福.事隔多年再收到他的電話, 第一句亦都是關心我生活過得好嗎, 但他離婚了, 我問他為甚麼, 他說生活模式不一樣, 文化背景不一樣, 相處上出了問題. 之後跟他閒聊數句, 大家關心一下對方, 約了下星期一起吃晚飯, 大家見見面聚聚舊. 收線後我想起一句說話 - 人善被人欺! 當年我覺得我虧欠他很多, 他對人很好, 應該可以得到幸福. 不過多年無見, 可能他變了很多, 可能他已經不再是被人欺負的角色. 跟老友說起P先生, 她們說P先生竟然會記你這個死八婆, 這麼多年你從未提起過他半句呢. 但翻開舊相簿, 我跟他拍的照片最多, 去過最多地方旅行, 收過最多的情信...跟他相處的四年中, 好像過得最精彩, 最安穩.
 
我沒有跟舊情人保持聯絡的習慣, 也沒有將物件丟掉的習慣, 是好或是壞的回憶, 我通通都留下來, 放在一個盒子內, 閒時將它拿出來回憶一下, 我都會覺得很有趣. 我的兒時寶箱內有一條心型鍊咀的頸鍊, 透明鍊咀內藏有一粒米, 米上面寫上我的名字 CHERRY, 我記得是我跟P先生第一次去布吉島旅行時, 他在街上的攤販買給我的, 雖然它不值錢但我很喜歡這份心意. 其實短短四年之中, 他做過很多令我驚喜的事, 他曾經做過一封恐嚇信, 用雜誌內頁剪下的英文字, 貼成一封情信, 再寄去我公司, 那時候的我收到這封信真的很感動...
 
分手後做回好朋友? 我覺得不必了, 偶然電話問候一下就好, 再續情緣? 哈哈....LET IT 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