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很多瓶香水, 大部份都是朋友送的, 有些是喜歡它的瓶子, 有些是喜歡它的氣味, 有些是媽媽的禮物. 我不喜歡用香水版, 要不就不買, 反正我天天都喜歡香噴噴的出門上班, 一定會將它用完的.
 
小時候第一瓶的香水是A先生送給我的, 品牌是Paco Rabanne, 淡淡的香味, 令我開始喜歡這個玩意. 後來比較喜歡用中性的味道, 如CK ONE, CK Be, ETERNITY, GIO...等等. 最瘋狂的時候應該同一時間有三十支以上吧 , 曾經一度很喜歡塗 Issey Miyake, 用完再買, 但後來這種味道給我有點膩的感覺, 我又回復天天不同味道的日子. 現在比較沒有這麼瘋狂, 有甚麼就塗甚麼, 但較為經常用的都是 Anna Sui的Dolly girl和White Mask. 每天都精精神神的去工作, 香水是女人的一個嗜好, 買它可能只是瓶子好看, 味道不怎麼香, 又或者是新貨品, 試試新的味道.

  製造香水的過程非常複雜, 一般我塗的都是Eaux de toilette, 香味比較淡, 持久力不會太久.

Perfume價錢比較貴, 香味比較耐久, 塗一點點已經可以維持8小時左右, 製造一支Perfume需要大量植物提煉出來的一點點精油, 我看深雪的小說才知道它的珍貴.

記得媽媽很喜歡Christian Dior的Diorissimo茉莉花香的味道, 小小7.5ml都要八百多.

她喜歡是因為爸爸送給她吧. 味道可以給人很多的回憶, 它可以令你想起一個人, 一件事或者一個地方.

 
 放香水的櫃檯上, 現在也有12瓶, 當中幾瓶媽媽把它當作空氣清新劑用, 有空就噴在洗手間內, 媽! 你真的浪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