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十個地方, 我除了馬爾代夫和大堡礁之外, 其他地方我相信我不會踏觸了, 其實我很多年沒有潛水了, 最後一次潛水是在浮羅交怡, 應該是5年前的事了, 我沒有潛水執照, 但我喜歡潛水, 沒有為甚麼, 只是喜歡水底的美. 第一次潛水是在泰國布吉島, 那時候的PP島水很清澈, 尚未被旅行團污染, 事隔半年再飛到布吉島潛水, 第二次可以在十呎水底下慢慢欣賞, 坦白說, 耳朵被水壓弄到很不舒服, 多年後才知道是因為減水壓不夠, 下水太急了. 有些人不喜歡在水底的感覺, 所以不敢潛水, 有些人因為不懂游泳所以不敢潛水. 但此玩意一旦喜歡上就無法自拔的了. 布吉島是給初學者的一個不錯的選擇, 便宜又安全. 浮羅交怡的海底比布吉漂亮多了, 但水流比泰國急, 如果第一次下水可能會被嚇怕, 但我覺得浮羅交怡好玩得多了.
 
全球暖化這個問題你我都不能忽視, 好好保護地球生態, 雖然我不是甚麼環保份子, 但每人出一分力, 總好過甚麼都不做吧.
 

加拉帕哥斯群島(Galapagos Islands):水溫上升令珊瑚白化及海洋生物死亡

北極:冰塊融化,威脅當地原住民和北極熊棲息地
 

馬爾代夫:海平面上升,百年內全部1200個小島將無法居住

威尼斯:面對水位上升及陸沉威脅

阿拉斯加:冰川及永久凍土(permafrost)融化

澳洲 大堡礁:水溫上升令珊瑚礁白化,2050年時95%珊瑚恐死亡

坦桑尼亞吉力馬札羅山(Mt. Kilimanjaro):非洲最高峰,山頂冰雪恐15年內完全融掉

奧地利基茨比厄爾(Kitzbuhel):著名滑雪勝地,正受氣溫上升威脅

南美巴塔哥尼亞(Patagonia):由南美安第斯山脈伸延至大西洋沿岸的遼闊地區,冰川正融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