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早餐的時候, 我看了東週刊的專題 - 龔如心, 當然我沒有這個本事買地建樓, 但我覺得她真的很利害, 她丈夫人間蒸發了這麼多年, 她仍然在工作上表現出色, 這一點使我非常佩服她.
 
近兩年我看到很多的例子, 每當遇到有困難的時候, 職業女性的解決問題能力一點也不會比男人遜色, 她們能夠負擔責任, 很多都非常堅強. 相反, 男性的例子就比較令我失望! 有位男性朋友, 在公司工作了十多年, 薪金尚算不俗, 雖然不是甚麼醫生律師, 但都算是公司的老臣子, 已婚有一個女兒, 可惜公司突然將他解僱了, 發放了一筆遣散費給他, 之後這位朋友不斷的去找工作, 但一切事與願違, 高不成低不就的資歷, 沒有一技旁身的技能, 最終都是找不到工作, 我聽說好像現在是做一些散工維持生計, 而他太太一直都在賣化妝品工作, 收入大概有一萬五以上, 工作時間頗長, 不久之後, 他太太好像健康上出現問題, 無辦法再長時候的工作了, 辭職後休息了三個月, 之後再找到一份月入八千多的文員工作, 比以前差不多少了一半薪水, 但她跟我說, 有工作總比沒有工作好, 自己年紀不年輕了, 別人聘請我已經好好的了, 但我先生仍然放不下以前份工作的收入, 幾千元的工作他跟本不放在眼裡, 所以我只好能夠賺多少就努力的去賺好了!
 
當然他太太我也認識了一段時間, 知道他們是從小就認識的鄰居, 小學就開始談戀愛, 女方自小沒有爸爸, 媽媽, 所以她的一切就只有這個男人! 可恨的是這個男人不段都會在外面偷吃, 她太太採取隻眼開隻眼閉的方式去處理這些外遇, 只因為她真的很愛他! 她的朋友, 丈夫的家人都很替她不值! 這個男人究竟是怎麼了???  他的女朋友我也見過兩個, 年輕作風大膽, 亦都知道他已婚, 但仍不顧一切的去做第三者, 可能這就是年輕的瘋狂歲月吧! 可能我不是男人, 不懂得他們的想法, 也明白愛情不是一條一加一的程式, 但他們的婚姻去到了這個情況, 男的繼續過得一天得一天的不負責任的日子, 女的過著為家庭愛情付出的日子, 可能他們都樂在其中, 子非魚, 焉知魚之樂?!
 
昨晚沒有吃晚飯, 很早便上床睡了, 我想這個月我都不會在家裡吃飯了, 沒有關係, 我可以的...
 
一覺醒來又是另外一天的開始, 工作好像是我的一切了, 突然感到我真的要搬出去了, 三年前已經不應該回家, 在家呆了三年, 是時候為自己想想了, 反正一個人我已經適應了.  If you think you can, you can!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