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12年前第一本看完的英文書, 就是"小王子"! 當時對英文書沒甚麼興趣, 因為很怕查字典, 一位美國的朋友 - A先生. 送了這本書給我, 他說 "這本書你一定不需要用字典但又可以看明白的英文書藉, 希望你每一天都快樂, 有一天學懂愛自己" 我記得他教會我很多做人的道理, 可惜當年我領略不到他的意思, 到今天我終於明白當年的他所講的意思, 更可惜的是, 我已經失去他的聯絡了...
  
上個月, 我姊姊跟Ida踫面, 原來她從英國回來了, 想找我幫忙做房地產, 但我想我暫時都不可能轉工作了, 後來Ida提起了A先生, 問我們還有沒有聯絡, 原來他結婚了, 哈! A先生結婚? 是E小姐嗎? 又一次證明人是會變的! 每一年的農曆新年放煙火的時候我都會記起A先生, Arturo, Miguel, Roberto...第一次跟老外打麻雀, 跟他們去飲茶, 騙他們吃牛什, 雞腳...等等的趣事! Arturo, Miguel同Roberto己經回去墨西哥了, Arturo亦失去了聯絡, Miguel現在住在Mexico City, 在網上賣一些手工做的藝術品, 跟男朋友一齊過著幸福快樂的gay生活~ Roberto同karla就生了2個兒子, 一個女兒, 他們有一個好幸福很快樂的家庭~ Nicolas三年前還在香港, 我在中環看到他好匆忙的跟一個法國老外用法文對話! 打開相簿, 原來已經是12年前的事了... A先生, 希望你有一天會在地球某一個地方再見吧, 祝生活安好! xxxoooxxx
  
《小王子》是一部「愛的宣言」,它的字裡行間洋溢著作者揮灑到晦暗的人世間的各種愛:
對朋友的愛,對愛人的愛,對人類和自然的愛…
這些愛若被集合起來,這世界將是多麼美好呀!
這愛像一顆最亮的大星,照亮了漆黑的夜空和每個人的心裡。失去了它,生命便不再有價值。
  
這本企鵝版《小王子》是A先生送給我的, 可惜我弟弟借了回美國, 竟然遺失了這本小王子 >o< z#y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