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格里拉酒店的早餐蠻不錯, 款式多, 還有我最喜歡的Omelet! 我在便利店找到一杯很不錯的咖啡, 它成為我每天的精神飲品...

 

食飽早餐0900出發到第一個景點 - 中正紀念堂! 今天天氣很不錯, 沒有蔚藍的天空, 但總比下雨天好多了. 重回這個地方, 沒有很大的改變, 只是牌匾由"中大至正" 變了"自由廣場", 導遊小馬將蔣介石和宋美齡的故事再重述一遍, 我依然聽得津津樂道. 到廣場外找回同一個地方, 再試著向同一個建築物拍下同一個角度, 雖然不是甚麼專業攝影照, 但照片明顯比兩年前有進步呢.
 
 

 

午餐到了一間頗有特色的餐廳用餐, 有人說這間餐廳是"一個女人蓋的房子"

 

 「有一天我在海灘撿木頭,沙灘上擱淺著一塊船板,船板上停留著一枚伍角舊幣。
如果—我能在一個地方,建一個有風格的屋子,那名字就是『伍角船板』」
傳奇中的天生建築家 - 謝麗香,利用漂流木、枕木、石頭 ... 等素材,依恃其天馬行空的靈感與創意,

循著夢想的軌跡,一一打造屬於謝麗香式的建築王國。
素有「夢幻泥巴屋」的雅號,『伍角船板』台中店,渾然天成的藝術創作 ...
 
鮮奶麻糬超好食, 一件很香口的甜品,
  
 
午餐後出發到北投春天浸溫泉. 我沒有打算在炎熱的天氣下泡湯, 所以我只在酒店內四處走走,  溫泉酒店地方不大, 湊巧當天是週末, 溫泉酒店生意蠻好的, 我想如果有時間住上一晚的話, 帶著輕輕鬆鬆的心情浸溫泉, 心情應該會是蠻 relax 的.
 
 
 
接著我們前往淡水老街, 雖然我們到達淡水時正好遇著日落時候, 但我們沒有去情人橋, 因為週末的淡水就好像我們走進維園的年宵市場般擠迫, 一邊忙著去買手信, 一邊顧著時間去試小馬強烈推介的 "品川牛肉麵 "  在淡水老街我想找回兩年前買回香港的杏仁茶, 但可惜始終找不到同樣的品牌. 這次買回來的杏仁茶真的麻麻. 前陣子被 "命中註定我愛你" 嚴重洗腦, 看到有一包包的黑糖薑母茶, 二話不說買了四包回來做手信, 朋友們都激讚很好飲. 最後很匆忙的走進 "品川" 試一口我最愛的牛肉麵, 這次我選擇食牛肉冬粉, 冬粉其實就是香港的粉絲, 台灣稱它做冬粉. 加上店內特製的辣椒醬, 味道真的很好食, 比起九份那一碗更好食, 沒有九份那一種藥材湯的味道, 這一碗牛肉冬粉是我今次台灣之旅食過最好味的食物之一!
 

 

晚飯後我們到西門町走走. 我在西門町遇到了水晶球達人, 很多人圍著看他表演, 在電視節目中我已經看過他的水晶球表演, 今次他還有表演鐵環特技. 看完他表演之後, 我立即覺得香港旺角的所謂街頭表演真的是"笑話".

水晶球表演    http://hk.youtube.com/watch?v=65MktypzeE4      電視版本  http://hk.youtube.com/watch?v=ZrzO1qdnrPw

鐵環特技      http://hk.youtube.com/watch?v=UwstaDWYHH8   電視版本  http://hk.youtube.com/watch?v=RifPF8DqLF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