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夕在香港是一個傳統節日, 但我想很多人已經忘記了吧?! 相對台灣來說,台灣視為中國的"情人節"! 

相傳天上和人間只隔著一條淺淺的天(銀)河,織女是天上美麗的仙女有著一雙靈巧的手,可以織出千變萬化的衣裳,在天上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而牛郎則是人間窮苦人家的孩子,在兄弟分家的時候,只分到一條老牛,可是牛郎非常勤勞,又細心照顧老牛,所以老牛感謝她,讓他見到織女,最後天帝將織女嫁給牛郎,並留在天上住。過沒多久,牛郎想回家探望,但因為以前已在天帝面前發過誓,將永遠陪伴織女住在天上,違誓就會受到處罰。結果因為牛郎違背誓言,所以和織女分隔在河銀河的兩邊。天帝說只要天河的水乾了,就讓他們見面。結果牛郎帶著他的孩子,日夜不停的舀水,終於感動天帝,讓他們每七日見一次面,結果喜鵲傳錯話,變成「每七夕」見一次面,後來喜鵲王為贖罪,發動所有的喜鵲搭一座鵲橋,讓牛郎、織女從天河兩邊可以快一碰面相會。 

香港好像沒有人慶祝這個節日了, 我也是看了台灣節目才想起這個被遺忘的"七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