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說我的率直有時候會令人難堪, 不懂站在別人的立場去看一件事, 永遠都只在自己的立場去看一件事...
 
是的, 解決問題不是我的強項, 但肯定的是朋友有困難時我毫不猶豫撐到底. 了解我的人會明白, 我不會奢望一般人會明白我, 每個人都有他的處理問題的一套, 但至少我不會對朋友假, 我說過我很討厭這類假面人, 明明是不喜歡你, 但會假裝和你做朋友, 呸! 我最討厭這種人!! 有人說出來社會工作難免會戴上假面具去做人, 但我始終做不到, 有人說我憤世嫉俗, 哈哈! 是嗎? 可能是吧...
 
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可以聚在一起都是互補對方的不足, 這就是友情的可貴. 最近大家都有去想 "是否用心去對待一個朋友?" 我只會講每個人的方法都不同, 越是重視對方, 要求亦會越高, 以前的我不懂得檢討自己, 但現在我學懂了檢討自己, 有時候我的心直口快會令人感到不舒服, 但至少是我的心底話, 這種行為有人會喜歡, 亦有人會反感, 對於一些我不重視的人, 我會懶理你的感受, 這種被別人稱之為 "自私, 自我" 的性格. 其實人大了, 很難再掏心掏肺去交朋結友了, 有一些誤會說出來就好, 越放在心裡反而令誤會越深 , 到了一天你連話都不想再講的時候, 就代表你不再稀罕這個朋友的了.
 
朋友, 我們都只是活在凡間的凡人, 不是觀世音菩薩, 有時候大家的疏忽都只是無心之失吧!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天氣炎熱, 奶茶都要換新裝...
 
奶茶靚仔嗎? 哈哈, 當然我覺得奶茶型英帥靚正啦!!!!!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Jul 17 Thu 2008 22:51
  • 赤壁

影評好像不是太好, 很多人說電影已經被改到跟三國誌的歷史沒有關係. 戲院裡有男觀眾不斷向女朋友交代周瑜是誰, 孔明是誰...
 
入場睇這套電影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有金城武和張震, 我就是這麼的膚淺, 哈哈!
 
是爛片一部嗎? 8000萬美元拍一部爛片? 喜歡與否確實個人喜好, 要知道原味的三國誌睇書就好, 無謂將一段歷史去用兩小時的拍攝去比較吧.
 
睇電影當睇故事就好, 女性入場之前真的好好將主要的歷史人物了解一下...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EP的網誌內看到這個測驗, 好奇的測驗一下.
OH MY GOD...我只有25歲的心理年齡...童心未泯的我!
 
測試完留言我知你們的心理年齡有多少!!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晚上十一時左右, 手提電話突然響起, 其實現在的生活模式已經很少朋友會在這個時間打電話給我了, 來電者一定是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或是客戶. 果然, 來電顯示是P先生! 第一句我就說 "點呀, P先生?" 對方很驚訝我知道是他, 其實我沒有刪除舊朋友電話號碼的習慣, 除非真的是不相熟又或者很久沒有聯絡就除外. 跟他分手已經很多年了, 記憶中分手後他找過我兩次, 第一次是分手後不久, 他找我出席他媽媽的生日PARTY, 那時候的我很輕鬆地面對他的家人, 跟他也沒有任何尷尬的感覺, 是那一種"家人"的感覺.
 
當年分手的理由很簡單, 拍拖四年, 有點悶, 當年夜夜笙歌很貪玩, 而他剛剛開始他的事業, 他一邊工作一邊考試, 又要出外公幹, 根本很少時間陪我, 那時候我認識J先生, 但我沒有跟J先生走在一起, 過了一陣子, 我清楚自己需要多一點自由, 所以就跟他說我想分手, 原因我說得蠻漂亮 (當年覺得啦, 現在想起來覺得廢話得很 )我希望他可以專心他的事業, 而我就可以得到我想要的自由. 短短幾句就將一段四年的感情結束了, 沒有一滴眼淚, 沒有一點不捨, 他說有點可惜, 我說沒有呀, 四年之中我們過得很開心, 只是大家都年輕, 應該再出去走走...
 
出席完他媽媽的生日PARTY之後我們就沒有再見面了, 而我就很快跟J先生在一起, 之後亦都沒有和P先生聯絡了. 第二次收到他電話是大約六年前, 他打來問候我生活過得如何, 那時候我跟前度男友一起生活, 過得很愉快, 之後他說要跟一個韓國女仔結婚了,  當然我送上無限祝福.事隔多年再收到他的電話, 第一句亦都是關心我生活過得好嗎, 但他離婚了, 我問他為甚麼, 他說生活模式不一樣, 文化背景不一樣, 相處上出了問題. 之後跟他閒聊數句, 大家關心一下對方, 約了下星期一起吃晚飯, 大家見見面聚聚舊. 收線後我想起一句說話 - 人善被人欺! 當年我覺得我虧欠他很多, 他對人很好, 應該可以得到幸福. 不過多年無見, 可能他變了很多, 可能他已經不再是被人欺負的角色. 跟老友說起P先生, 她們說P先生竟然會記你這個死八婆, 這麼多年你從未提起過他半句呢. 但翻開舊相簿, 我跟他拍的照片最多, 去過最多地方旅行, 收過最多的情信...跟他相處的四年中, 好像過得最精彩, 最安穩.
 
我沒有跟舊情人保持聯絡的習慣, 也沒有將物件丟掉的習慣, 是好或是壞的回憶, 我通通都留下來, 放在一個盒子內, 閒時將它拿出來回憶一下, 我都會覺得很有趣. 我的兒時寶箱內有一條心型鍊咀的頸鍊, 透明鍊咀內藏有一粒米, 米上面寫上我的名字 CHERRY, 我記得是我跟P先生第一次去布吉島旅行時, 他在街上的攤販買給我的, 雖然它不值錢但我很喜歡這份心意. 其實短短四年之中, 他做過很多令我驚喜的事, 他曾經做過一封恐嚇信, 用雜誌內頁剪下的英文字, 貼成一封情信, 再寄去我公司, 那時候的我收到這封信真的很感動...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蕭敬騰/ 同名專輯, 今日終於買到了, 附送寫真鋼琴譜, 售價 $ 95. 一回家立即開機聽聽, 哈哈! 當然好好聽啦, 「一輩子存在」「海芋戀」這兩首歌是敬騰的自創曲, 海芋戀重新篇曲, 節奏比較輕快, 跟以前他自彈自唱的版本不一樣了, 但我很喜歡「一輩子存在」這首歌, 總結整張專輯都很好聽, 作為蕭幫一份子, 全力支持正版! 可惜的是唱片沒有附送海報呢!

【收藏】
首張同名專輯裡敬騰的第一波主打【收藏】,是由李偉菘老師作曲,陳鎮川老師作詞。從極具生命力的聲音開啟整首歌及整張專輯,進入了全新的蕭敬騰,英式搖滾的蕭敬騰,內容傳達蕭敬騰從小到大,不論是開心還是悲傷,所有的心情故事都濃縮珍藏在詞曲當中,讓大家聽了也能感受他的喜怒哀樂。

【原諒我】
【原諒我】,是同門師兄FIR的 阿沁 為蕭敬騰精心打造的情歌。流暢的弦律線條帶出副歌的(原諒我,原諒我不成熟),也是用蕭敬騰的口吻去寫出這種說不出口的情感,令人了解他沈默但卻有豐富情感的一面,是一首非常好聽,而且耐聽的情歌。

【王子的新衣】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連續很多天都落大雨, 很悶, 很潮濕, 整個人都懶洋洋, 不願動, 每天好像機械人, 上班, 下班, 吃飯, 睡覺...
 
前兩天跟朋友說起她看到的一段荒謬關係, 她說現在是甚麼世界, 哈哈! 其實這些荒謬關係很早已經存在, 只不過以前的人比較低調, 現在比較高談闊論起來, 沒有甚麼, 聽得多, 見得多之後就覺得沒有甚麼, 每個人的道德觀念不同而已.
 
最近晚上睡覺都會提早半小時上床, 因為我又開始回復看書的習慣, 假如弟弟將他的書搬走的話, 我就可以買更多書回家了, 因為現在我真的沒有地方擺放我的舊書了, 去年我把一些比較舊的書在不願意的情形下丟掉, 那一刻我跟自己說, 不要再買書看了, 沒有地方容納它們了, 要把舊的丟掉才有地方放新書的話, 我寧願不再買書了! 寫到這裡, 突然覺得中午時候應該到商務書店走走! 哈哈!!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比較忙, 沒有時間寫網誌, 晚上回家都很多事情要做...
 
老友借了一套DVD給我看, 一盒五片DVD, 全部都是講地球的生態, BBC拍攝, 片名叫做 "Planet Earth" , 有人說Discovery Channel 和 National Geographic 都可以看得到, 但很多時放工後都沒有太多時間收看, 只好看DVD吧. 用了3天一口氣把它看完, 坦白說, 真的很精彩, 一段很短的片段可能只有數分鐘, 但其實已經花了很長的時間拍攝下來, 最後的一輯是講地球的將來, 真的, 地球真的生病了, 如果世界末日的話, 人類是最大的兇手...
 
有時間的話不妨買回家慢慢看, 這是一套很值得收藏的DVD...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很喜歡黑白照, 喜歡就喜歡沒有原因...
 
有人說: 不分是非黑白, 是非真的只有黑與白嗎?
 

              

多謝Ray借出照片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梅艷芳小時候缺乏一個天真快樂的童年, 成年後的她在歌唱事業上是十分成功, 當然她的事業起步得比別人早, 她的童年生活就是唱歌, 表演, 練習, 賺錢, 這就是梅艷芳的童年生活! 她的人生是屬於舞台, 她天生就是一個表演者, 一顆天皇巨星.
 
因為梅艷芳的成功, 新秀歌唱比賽帶給無數發歌星夢的人希望! 小時候很喜歡聽夢伴, 愛將, 將冰山劈開...等等金曲. 那時候的歌很好聽, 聽完很快會記得歌詞, 去卡拉OK唱它十次八次也不會覺得悶, 阿Mui的歌不會令人唱到走音, 但要唱出那一份感覺, 坦白講, 很難! 她的嗓子比較低沉, 唱情歌的時候很有滄桑感, 當然她的歷練也比一般人多, 要唱出那份味道真的是超難!
 
我很喜歡她這一首歌 - 親密愛人
 
作曲/作詞: 小蟲

今 夜 還 吹 著 風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向我都不太看香港電視節目和收聽廣東歌, 我不是崇洋或是崇日, 事實上打開電視機, 一堆無謂的電視劇, 來來去去都是那一班演員, 故事毫不吸引, 令我很多年沒有坐在電視機前收看節目的習慣. 前兩天偶然在網上收看港台的一個節目 - 不死傳奇 : 黃家駒 令我將六集不死傳奇細心重溫, 令我更加明白為甚麼我近年不再收聽廣東歌的習慣, 因為近年的歌手沒有一個能夠像當年的歌星一樣, 令人聽出耳油, 每一場表演都是令人忘懷的. 可能有很多好歌曲, 但可惜缺乏一把穿透力的聲音將好歌帶給聽眾. 總言之, 唱LIVE可以唱到走音但仍然可以站在台上表演的年代, 怎叫人不失望呢? 

07年12月22日不死傳奇第一集(羅文) 可能蘿記跟我的年紀有點差距, 但不可否認, 羅文的聲音和唱功的確是一位巨星.

07年12月29日不死傳奇第二集(梅艷芳) 她的離去令我最傷心, 她的聲音陪伴我成長, 她的堅持令我深感佩服.

08年1月5日不死傳奇第三集(鄧麗君) 被喻為國寶的她, 永垂不朽.

08年1月12日不死傳奇第四集(張國榮) 哥哥的歌聲和演技, 誰人代替你地位?! 

08年1月26日不死傳奇第五集(黃家駒) 沒有家駒就沒有Beyond, 追星就由Beyond而起, 我永遠懷念你.

08年2月2日不死傳奇第六集(陳百強) 姐姐最喜歡的歌手, 家中曾經有大量Danny的黑膠唱片, 他的歌曲百聽不厭.  

這六集當中, 我想細寫一下我對其中三位偶像歌手的感覺, 他們在我的童年時代佔據著很多的回憶...
 

 To be continued...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15 Thu 2008 17:02
  • R.I.P.

生命何其脆弱! 請大家都出一分力幫幫四川災民, 功德無量!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講就天下無敵, 自問做就無能為力了. 每天都相對無言地上班, 看看大家的極限到那裡?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 May 06 Tue 2008 23:30
  • 無言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05 Mon 2008 23:30
  • YUMMY

奶茶新小食, 脫水雞肉!!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第一次自製既晚餐比奶茶食, 雖然只有雞柳同龍脷魚, 但奶茶食得好開心呀, 看著牠食得津津有味, 我自己都很開心. 我知道狗糧有很多化學成份的雜質, 對狗狗的健康會有害, 自己想一想, 如果每天我都只食罐頭食品的話, 我會怎麼樣呢?
 
一路都覺得自己沒有時間去做晚餐給牠, 所以昨晚試下做一餐晚餐給牠食, 看看牠反應如何. 哈哈! 果然比起食狗糧開胃多了.
 

        

奶茶的身形大了很多, 最初買給牠的狗床已經不適合牠睡了, 誰知新床牠只睡了一晚就被牠咬爛了. 唉!

有人說我寵壞奶茶, 但我只覺得有將牠帶回家就要對牠負責任, 我的時間就是牠的時間, 繼續好好學習做一個好媽媽.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 May 04 Sun 2008 10:52
  • DIY

每個星期日都聽到媽媽說"和味無窮"裡的魚生好像很好食, 前兩天就提早跟媽媽慶祝母親節, 一家人開開心心去食放題. 大家都食得不多, 不過我至不在此, 媽媽喜歡吃就好了.
 
吃飯的時候我比較掛念奶茶, 牠一個人在家裡應該會很悶吧, 所以趕快把晚餐吃完就立即回家. 哈哈! 我開始擔心我每一年的旅行會是怎樣, 每天都打電話回家嗎? 下星期帶奶茶去植晶片和打瘋狗針, 今天下班就會DIY晚餐給牠試試. 每天都看到牠只吃狗糧, 有點內疚, 所以坐言起行, 收集了不少意見去做一餐健康晚餐給牠, 就當是和牠慶祝母親節吧.
 
今天天氣很好, 陽光普照, 心情超好!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打開報紙上的新聞真的是慘不忍睹!
 
河南及山西黑磚窯內被拐騙, 脅迫的農民工及童工. 只有兩餐溫飽, 我只感到無言.
 
逾百童工被拐騙到東莞打工, 竟然有些是父母將他們賣了. 親情該是如此出賣的嗎? 養不起就不要生吧!
 
奧國亂倫案囚禁親生女兒二十四年並待她為性奴! 不見天日的24年地下室生活?! 不能想像受害人的痛苦.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二晚本來想盡情地玩, 但可惜當日早上太早上班, 餓到大約三時才吃午餐, 到了晚上吃泰國菜的時候我已經沒有甚麼胃口, 覺得很累, 很想睡覺...
 
晚飯後到處逛逛, 又是踫到魔鬼的時候, 幸好我精神不佳, 況且我對porter袋沒有甚麼興趣, 波鞋因為需要預定又救回我一命, 哈哈! 我買東西喜歡立刻擁有, 況且預定這種方式, 我見過不少爭議, 所以我一向只會見貨買貨. 大約十時多我已經覺得沒有多餘的體力飲酒了.
 
當晚一位新朋友說我們的酒"很淡", 哈哈! 我立即打醒十二分精神, 因為我知道接下來的酒會"很濃", 所以我立刻捨棄black label而投向藍妹, 不久這位小朋友就不醒人事了. 哈, 凡事莫逞強, 要量力而為, 無謂自視過高而失態啦!
 
飲酒只求開心, 我現在會避酒飲, 不會追酒飲...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